洞口县:“四强化”助推新录用公务员成长进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6 15:48

洞口县聚焦干部队伍建设,紧盯新招录公务员的入职起步“黄金期”,多措并举为新录用公务员成长保驾护航。

强化人岗匹配,科学设定职位。洞口县委组织部聚焦“人岗匹配、科学设置、优化结构、统筹布局”四个方面,会同县委编办及用人单位,科学制定公务员招录计划,强化公务员自身特色与岗位契合度。近三年,洞口县共招录公务员150余人,为全县公务员队伍注入大量新鲜血液,持续提升全县公务员队伍学历水平、年龄结构及整体素质,推动公务员队伍稳定发展。

强化导向引领,加快角色转换。新录用公务员作为公务员队伍的“新鲜血液”,县委组织部在其入职前都会与他们进行谈心谈话,引导新录用公务员端正思想态度,规范自身行为,加快角色转变。同时,新录用公务员都会在县委党校参加初任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统一制定课程,精心从各单位挑选经验丰富、讲课生动的优秀老师,因材施教、滴灌施肥,聚焦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公务员法等重点内容,为他们上好入职后的第一堂课,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融入工作环境,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强化基层锻炼,增强内生活力。洞口县注重将新考录公务员有计划性、侧重性地选派到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接地气”的岗位蹲苗锻炼,在日常工作中尽快熟悉岗位,学习更多本领,积累基层经验,在实践中不断培养锻炼新录用公务员解决实际问题、处理复杂矛盾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锻造出能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优秀公务员,为基层一线注入新的生命和活力。

强化精准识别,完善考核机制。洞口县采用试用期满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围绕新录用公务员在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表现情况,多层次、多角度、多方面深入考评,对综合素质高、发展潜力大、政治立场坚定的新录用公务员注重压担子、交任务、促使他们在重点工作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激励全县广大年轻公务员积极干事创业、主动担当作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