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 助力旅发大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8 08:41

苏仙区作为郴州市主城区、旅发大会主战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办会兴城”战略部署,坚持考人与考事相结合,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主动将绩效考核贯穿于助力旅发大会全过程、各环节,助力旅发大会高质量举办。

一、深化考核范围。印发《苏仙区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督查督导组工作方案》,成立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任组长,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的督查督导组,督查督导组办公室内设综合组、现场督导组、监督问责组、考核组,分类分项考核,明确将区直机关单位、8个镇、6个街道、区作战指挥部8个工作专组、2个前线指挥部、11个重点观摩文旅项目、7个重点文旅项目列为考核对象。重点考核全区各部门对区委、区政府以及领导指示批示落实情况,区作战指挥部各工作专组和项目指挥部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文旅项目和城乡面貌改造任务完成情况,区直部门争资立项落实情况,推动绩效考核考准考实。

二、细化考核方式。坚持正确考核导向,实行加扣分制,对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推进重点工作、建设重大项目、破解重大难题上立说立行、勇于担当、创先争优、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对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站位不高、推进不力、成效不好、造成负面影响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汇报、一月一通报。坚持督导考核与指导解决问题结合,对于考核发现工作组、指挥部、重点项目的问题困难,按照市委“137”工作法交办解决,以此考核职能部门办事、干事成效,并将效率低、进度慢的部门纳入考核负面清单。

三、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相结合,把作战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考场,及时发现和掌握在旅发大会一线干部的工作实绩和现实表现,建立干部现实表现信息库,对“关键时候冲得上、碰到硬仗打得赢”的干部,第一时间选拔任用、晋升职级、及时奖励记功;对“关键时刻卸挑子、重要关头掉链子”的干部,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该交流的交流,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将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评优评先相结合,作为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被评为优秀等次或对旅发大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比例适当上调。将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考核相结合,把承办旅游发展大会作为区本级特色指标,占2023年度绩效考核重分值,并将单位干部职工年度绩效考核奖金与绩效考核结果挂钩,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旅发大会攻坚战中冲锋在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