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委组织部:践行“三个坚持” 锻造过硬模范机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8 11:10

近年来,宁远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政治建部、实干兴部、从严治部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锻造全面过硬模范机关,为建设现代化新宁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宁远县委组织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部机关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坚持政治建部,让忠诚成为组工干部最鲜丽的底色。大兴学习之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部务会会议“第一议题”,组织部机关干部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学习清单,开办“组工学堂”,建立部领导带学、支部组学、个人自学等制度,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同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赴联系村开展一次访贫问苦、到党性教育基地接受一次红色教育、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一次党的政策理论知识测试、参加一次自愿服务、组织一次部机关党员谈心谈话等“六个一”活动,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政治自觉。

坚持实干兴部,让担当成为组工干部最自觉的行动。带头干事创业敢担当,部机关主动联系社情最复杂、矛盾最集中、大村难村最多的中和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37个村逐个剖析、查找问题、寻找对策,促进中和镇社会风气逐步好转,村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攀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优势,组织开展以“四个一”(一名县级领导联系负责一个乡镇街道、一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结对帮扶一个村社区党组织、一名党员干部职工结对联系几户群众、一支志愿队伍结对服务一个社区)为主要内容的“无疫”社区(村居)创建活动,择优选派422名科级干部、1078名机关干部驻点支援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汇聚起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强大力量。

坚持从严治部,让干净成为组工干部最亮丽的名片。坚持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靠监督落实,制定规范干部选拔、基层党建、人才引进等规章制度汇编和工作流程图,制定《中共宁远县委组织部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共梳理廉政风险点27项,并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坚守公道正派的职业操守,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全年来没有出现一例违规任用干部的现象,没有一起因干部任用引发的信访举报和网络舆情。坚持严管厚爱的理念,从严律己、从严带队,倡导工作“零失误”、办事“零差错”,对干部考察不严不实的1名部机关干部依规依纪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干部工作中跑风漏气的1名部机关干部查实后及时清理出组工干部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