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驰而不息纠四风 笃行不怠提效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8 16:28

人心向背,系于作风。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优良作风是党团结人民、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磅礴伟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作出一体部署,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市纪委监委开展“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汉寿县将对标对表、聚焦聚力抓好推进落实,坚持把作风整治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保持常抓韧劲,拧紧思想阀门。坚持从思想观念上破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从作风建设上入手,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组织“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党性修养淬炼,重申纪律红线、底线,教育引导干部保持自重、自省、自警,持续巩固和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从表率垂范上着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从严把好为官从政“方向盘”,自觉系好廉洁自律“安全带”,主动当好作风建设“践行者”,推动作风建设向广大党员拓展、向基层延伸,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保持实抓狠劲,上紧行动发条。从严教育管理,将干部思想管理和行为管理相结合,建立常态化干部教育机制,深入推进从严管理干部相关规定,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聚焦关键少数,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格的强烈信号,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从细评价干部,持续开展实干型、闲谈型、捣蛋型、躺平型“四型”干部公众形象测评活动,让干部“扯袖”“红脸”,进一步净化干部作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从实整改问题,坚持“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同向发力,秉承“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聚焦五种“歪风”,组织党员干部亮承诺、找问题、抓整改。

保持善抓巧劲,树牢清正风气。聚焦破立并举,坚持刹歪风和树新风相结合,建立健全学习提升、责任落实、跟踪问效等制度机制,把制度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治本之策和长远之举,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切实解决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打牌赌博、违规借贷谋利、违规参股经营、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聚焦提质增效,纠“四风”、促效能,紧盯“创一流、争第一、追求卓越”工作目标,推动各级各部门主动投身项目建设、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横向有提升、纵向有进位。聚焦鲜明导向,健全完善激励和惩戒机制,以严之又严的纪律要求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行为,坚决斩断由风及腐链条,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取得实效。

(作者:中共汉寿县委书记 周功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