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组工干部认真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精神积极热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9 09:54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扎实做好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本次会议为2023年组织工作定下了基调、确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会议召开后,湘潭市迅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全市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围绕会议精神积极热议。

湘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湘东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锚定“凝心铸魂”根本任务,笃行笃学新思想,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抓实理论宣传主阵地、教育培训全覆盖、学以致用见成效;聚焦“高质发展”中心大局,有力有效强队伍,树牢实践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加快锻造“三牛四干型”干部队伍;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创先创优提品牌,强化党建引领效,聚力“两个作用”发挥,答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必答题;抓实“人才强市”长远大计,用心用情聚人才,着力塑造“湘恋英才,携手乡依”人才品牌,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湘潭高新区组织工作局局长 李 尔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为抓实抓紧全年组织工作立起了“风向标”、挂好了“作战图”。2023年,湘潭高新区坚持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园区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方位深层次融入和服务“四区一地一圈一强”,探索走出符合园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人才引领园区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五好”园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湘潭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 周一峰

我将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干部教育培训日常工作中,找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上狠下功夫,着力推进分专题深入学、分领域细致学、分阶段反复学,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湘潭市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主任 庞 杨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的召开,为我们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扎实开展市直机关党员教育“百千万”工程,有力有效地抓好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分类分级地抓实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岳塘区委党员教育中心主任 赵 畅

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当前组织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中去,创新手段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用好“正心书院”“村社课堂”“凉亭微宣讲”等形式载体,健全完善党员教育培训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湘潭市卫健委党建科三级主任科员 刘文韬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为基层党建工作指引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我们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立足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市直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医者红”党建引领工程,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新阶段疫情防控、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健康湘潭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两个作用”,努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