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基层组织大联动 千余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8 16:37

为切实做好春节后新化县劳动力外出省外务工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新化针对不同情况采取集中或零散方式,帮助广大农民工能够顺利返岗就业。1月27日,千余名农民工坐上首列免费专列,前往广州、深圳等地。

积极宣传,扩大知悉范围。为增强做好劳务输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组织输出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件大事抓落实,各乡镇、成员单位高度重视,2023年初组织召开调度协调会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组织村两委、驻村干部、融媒体中心,通过走访、电视、广播、短视频等形式对返岗务工专车服务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确保务工人员知悉活动,为全力做好我县劳动力外出省外务工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精准摸排,及时掌握返岗需求。围绕实现精准对接、促进稳定就业的目标,春节前,由县人社局牵头,各基层党组织在辖区进行摸底,掌握务工人员数量、目的地以及返工时间等信息。通过精准摸底,新化县分别与客运集团、广铁集团新化车务段签订包车协议,临时增开“家企直通”客运大巴10台和普铁卧铺专列4列。1月27日,2023年首列务工专列顺利发车,来自油溪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表示“这几年春节,我都是坐免费专列车出去务工的,特别亲切,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协调联动,加强组织保障。各乡镇于发车当天组织人员带队,清点人员后统一出发至乘车地集合,县人社局现场再次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县交警大队负责道路秩序疏导,县卫健部门派出医护人员应对突发情况。专列启动前,分管县领导、人社局负责同志在广场为务工人员送行并寄语,希望他们艰苦创业、诚实劳动、遵纪守法,为家乡争光,为自己创造更多财富,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