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心系百姓办实事 真情帮扶解水忧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8 17:50

1月17日,东安县大庙口镇袁家村支书叶军代表全体村民将印有“心系百姓办实事 真情帮扶解水忧”2面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东安县税务局和东安县自来水公司,感谢两个乡村振兴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帮助该村解决了“引水”难题。

袁家村位于海拔500米的高山之上,该村15个组,421户,1237人,全村自然条件差,长期以来,村里水资源匮乏,特别是2022年,该村面对有史以来最干旱的一年,导致村民生活饮水和农业生产用水十分困难,解决全村用水问题成了全体村民的共同心声。2022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东安县税务局和东安县自来水公司后盾单位的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后,工作队员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引水”难题,于是与和村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商量,结合袁家村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制定了引水计划,通过向上争取、后盾单位帮扶、村民捐款等方式筹集资金57万余元,并得到东安的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援价值25万余元物质。同时,后盾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多次到现场协调解决有关事宜。2022年11月10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袁家村终于从11公里外的石桥江引水来村,解决了该村15个组1237人的用水难题。2023年1月18日,袁家村村民特地为两个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送来了锦旗,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一面锦旗,一份感动;一个肯定,一份动力。我们将持续用真情、真心、真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努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需求,助力袁家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国家税务总局东安县税务局驻袁家村工作队队长钟求伙表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