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委组织部:述职评议交答卷凝心聚力开新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9 17:04

为促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冷水江市委组织部建立组室负责人年度述职制度,部务会对各组室工作开展述职评议,评亮点、评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年年有新变化,有新进步。2022年评选“优秀组室”3个,“优秀组工干部”10名。

赛成绩。2022年冷水江市委组织部重点实施主题培训、强基培苗行动、“消薄攻坚”、整建提质、英才荟萃行动、组工创优六项行动,部机关13位综合组室负责人,聚焦六项行动,围绕乡村振兴、基层系统治理、防火防疫等中心大局,依次向部务会述职。通过述职,展现了组工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取得了喜人成绩。如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面清零,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65%;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300余支一线工作队下沉村(社区),构建“平战结合、专常兼备”新模式;出台人才新政“29条”,着力构建人才引进、培育、流动、使用全链条机制;开发干部信息智慧平台,实行政治健康码管理制度,实现精准识人,等等。

找差距。坚持“严”的主基调、“实”的好作风,认真查找差距,把述职评议会开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剖析会”,促使组工干部述出责任、评出压力,在思想上更清醒,政治上更坚定。各组室对照一年的工作认真反思,共查找出城市基层党建还存在短板弱项、领导干部能上不能下、对“一把手”缺乏有效监督、人才链与产业链结合不紧、部机关工作效率还需优化提升等问题36个。针对查找问题,各组室负责人依次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逐条提出改进思路、改进措施,划定解决问题时限,确保“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以点上问题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推进。

明思路。2023年的组织工作怎么干,部务会表示将在思想上始终同心同向、在政治上始终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始终紧跟紧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聚焦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和公务员专业能力教育培训;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大力选拔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干部,业务精通、本领高强的干部;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推进“一线工作法”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巩固提升行动,大力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更好发挥“两个作用”;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推动人才工作深度融入产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持续在部机关开展组工创优行动,健全质量管控和绩效评价机制,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创一流,不断开创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