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娄”商绘精彩 “娄”才铸未来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9 17:04

1月26日,娄底市举行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异地商会新春座谈会。座谈会后,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会见参会商会会长和企业家,希望异地娄底商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引导在外娄商回家乡投资兴业,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为娄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近年来,娄底坚持把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人才工作的根本保证,不断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机构,切实构筑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密切配合、用人单位发挥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注重做深做实团结凝聚和教育引导人才工作,人才政策持续优化,人才生态持续改善,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创新创业平台持续加强,大人才工作格局初步形成。

积极开展娄商回归行动。专门出台《娄底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三大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大力推进“回娄投资”“在娄体现”和“乡村振兴”。全年共引进重大项目112个,总投资805.5亿元,其中80%的项目为娄商项目;新增注册“湘商回归”企业50家,到位资金243.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43.4%,排全省前列。全市紧紧围绕“材料谷”建设,以娄商为重点,线上线下相融合,先后组织三次集中项目签约活动,2022年3月、5月、7月、11月分别在北京、深圳、长沙、上海召开“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娄商恳谈会,并开展“沪洽周”娄底“材料谷”产业招商推介会等系列重大招商活动。

全力营造重才爱才氛围。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人才新政“36条”,包括高端人才引领、青年人才储备、技能人才支撑、乡村人才振兴等“四大工程”和柔性引才用才、产教研融合、创新创业激励、人才环境优化等“四大机制”,是娄底“史上最大力度、最高标准”的人才政策,充分宣示了娄底的爱才之心、引才之切、储才之力、用才之诚。坚持高站位推进人才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使娄底成为高端人才引领区、青年人才孵化区、技术人才集聚区、乡村人才示范区,打造全省人才副中心城市。强化高质量人才供给,聚焦中部地区“材料谷”建立相适应的人才链,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让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营造高品质人才生态,强化责任落实、政治引领,以精准的服务吸引、延揽、凝聚人才,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让尊才爱才用才在湘中大地蔚然成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