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县:强化正向激励 激发干部内生动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29 16:44

宁远县以正向激励为主,用活用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公务员奖励规定》等有关政策,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对干部的激励关怀,奖励措施,激发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勇争先的内生动力。

瞄准“三个一线”,突出政治激励。聚焦中心工作“主战场”,注重向基层倾斜,在重要工作一线、重点项目一线、重大斗争一线坚持持续激励、统筹兼顾的原则,分期分批、分级分类有序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率先在全市副处职级干部中晋升了二级调研员3名,全县晋升三四级调研员46名、一二级主任科员82名、三四级主任科员75名。在全市率先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畅通事业单位人员晋升通道,全县晋升六级职员14名、七级职员15名、八级职员116名,充分释放职级晋升的政策红利。

建立“考核体系”,突出经济激励。牢固树立大考核理念,聚焦干部“躺平”“佛系”现象,探索建立“1+4”考核体系,创新开展“三定三比三创”赛马比拼活动,以赛促干,赛场“识马”。开展标兵单位评选,凡是被评为标兵单位的,单位年度绩效评估奖金在优秀等次的基础上上浮15%。对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予以发放一次性奖励奖金。年底考核奖由单位根据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结果,按照不低于10%的档次,进行差异化分配。真正体现“干多干少不一样”。

坚持“以人为本”,突出人文关怀。在县级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筹资3100万元,大力推进乡镇“五小”设施和周转房建设达标提质行动,极大改善了基层干部的生活条件;安排120余万元,组织全县县管干部、乡镇干部职工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共2802人参加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关爱干部身心健康;落实公务员及时奖励制度,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特别是对突发事件处置到位的14名公务员授予嘉奖,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