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多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30 17:00

近年来,汉寿县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好干部”标准,立足县域实际,不断推进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干部整体攻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干部队伍。

突出用人导向。坚持基层优先,对长期工作在乡镇基层、艰苦岗位,并得到基层群众公认的干部重点关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特别优秀的破格提拔重用。在2021年乡镇换届人事安排中,提拔重用的54人中乡镇街道干部有47人,占比87.04%。树立重实干、重担当的用人导向,2022年来从全县范围内选派23名优秀干部到省直机关、市直机关跟班学习和挂职锻炼,抽调347名干部下沉到园区攻坚、疫情防控等一线中心工作磨炼。46名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实干型干部得到提拔重用,4名优秀事业编干部调任至公务员行政岗位。

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纪实台账,县委组织部部务成员常态化跟随县级领导参与各类工作部署会、结账会,逐一登记、跟进会议交办任务,定期对工作推进不力、受到通报较多的单位开具提醒整改函,及时纠错纠偏。2022年来累计参会128次,录入信息630余条,发送提醒函162份。开展干部公众形象测评,通过测评、座谈和综合分析,共评选出实干型干部349名,闲谈型、捣蛋和躺平型73名。对评价优秀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对评价较差的干部进行政治谈话,跟踪管理。出台《汉寿县从严管理干部若干规定(试行)》,从日常工作标准、专项考核工作要求等方面明确17条具体措施,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零容忍”。2022年来,共约谈科级干部24人次、提醒谈话36人次、通报批评17人次,对2名表现较差的乡镇正职、科局长进行了岗位调整,切实增强了干部的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和危机意识。

注重关怀激励。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细化考核评价机制。建成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持续推进全县老年文化事业健康发展。改善基层干部待遇,乡镇机关工作人员工资收入和年终绩效分别按高于县直单位同职级人员15%、20%的标准进行了落实。积极组织开展评先评优活动,2022年全县83名实干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获评“身边的榜样”称号,9名干部获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担当作为功臣,形成崇尚实干、学习先进、勇于创造、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