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三提三促”抓实“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有成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30 17:00

2022年来,道县积极探索创新,采取“覆盖提质促攻坚、平台提效促攻坚、保障提档促攻坚”等“三提三促”措施扎实抓好“两新”党组织组建攻坚,大幅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效,有力推动全县“两新”党建全面进步全面上台阶。

001.jpg

一是覆盖提质促攻坚。依托行业管理部门摸清“两新”组织底数,采取单独建、挂靠建、依托建、联合建等方式组建党组织,持续扩“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两新”党组织195个。其中,非公企业党组织118个,覆盖企业361家,党组织覆盖率达89.8%;社会组织党组织77个,覆盖社会组织149个,党组织覆盖率达100%。同时还探索建立了中农批(永州)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饿了么”、永芳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等3个新兴领域联合党支部,实现“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目标。

003.jpg

二是平台提效促攻坚。用心抓典型、强平台、创品牌,增强“两新”组织党员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持续擦亮“党建+红色小区”名片,以小区党建带动物业建设,着力将万和世纪城、城南学府、御景豪庭等小区打造成“红色小区”“红色物业”品牌。持续擦亮“党建+红色方向盘+红色骑手”“党建+农资融合”名片,以驾考培训场、党员驿站、村镇银行党建带动驾考、红色骑手、农业规模化建设,更好激发“两新”党组织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更大担当,为建设现代化新道县贡献更多“两新”力量。

三是保障提档促攻坚。健全完善全县“两新”组织党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在人员队伍、工作经费、活动阵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两新”党建工作保障水平。坚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建立经费税前列支、党费全额返还、财政资金补助、企业经费支持的“党建工作经费套餐” ,形成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据统计,2022年全县共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48个,并按照每个不低于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启动经费,对“两新”党组织书记分别给予2400-3600元的津贴补助,对“两新”组织党员按照每年每人不少于200元标准安排教育培训经费,确保“两新”党组织活动有场地、工作有经费、服务有条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