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齐聚一堂叙乡情,畅所欲言谋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31 16:24

月是故乡明,情是家乡浓。春节前后,在外打拼的人们纷纷返乡。在长沙,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畅叙乡情乡谊,共谋未来发展。

长沙县举办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湘商回归新春交流会

正月初六,长沙县举办2023年“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湘商回归新春交流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160余位湘商、乡友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现场1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59亿元。

恳谈会上,张平文、印遇龙、何清华等17位湘商乡友代表畅谈了回乡感受,并立足县域经济现状、行业发展趋势、工作岗位实际等方面畅所欲言,为长沙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湖南源品再生医学产业园项目、金云智慧制造中心项目等1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工程机械、电子信息产业、汽车及零部件等领域。

近年来,长沙县以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县区高质量发展,以真心真情、务实政策、优质服务促进乡友回归、资金回流、技术回乡。2022年长沙县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238亿元,占全省的19.3%;实际使用外资21894万美元,实际到位内资208亿元;完成湘商回归到位省外境内资金63亿元,新注册湘商回归企业15家。

共叙母校情,共筑家乡梦

雅礼中学杰出校友“回家看雨花”

政府搭台,母校牵线,诚邀校友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赢未来。近日,雨花区全力抛出招才纳贤“吸铁石”,打造校友经济“强磁场”,以浓浓“母校情”“故乡情”为纽带,邀请雅礼中学杰出校友“回家看雨花”,搭建起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

据介绍,参加此次“雅礼中学杰出校友回家看雨花新春茶叙会”的杰出校友,目前活跃在海内外各行各业,既有博士生导师、企业CEO,也有国内知名企业创始人等业界精英。

座谈会上,雅礼中学校友听取了雨花区区情及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了雨花区招商、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收到了来自区委区政府、雅礼中学关于支持雨花发展的倡议书,深刻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和动能强劲的发展“脉搏”。

现场,校友们结合自身发展和专业,站在“家里人”角度,积极为雨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做好湘商回归、返乡创业、人才政策、产业需求的“宣传员”和“领路人”,当好回雨花创新创业、投资兴业的“急先锋”。

叙乡情,谋发展

这里上百位企业家返乡恳谈

走过千山万水,还是家乡最美!近日,浏阳市北盛镇召开乡情招商恳谈会,与上百位北盛籍企业家、业界精英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迎新春、共谋发展。恳谈会上,北盛镇党委、政府推介了金阳公园等八个重点项目,热情邀约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

“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来对接项目,以最优的服务来滋养项目,以最好的红利来回馈项目。”北盛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诚恳表示,希望在外打拼的企业家优先考虑回乡投资,把更多先进理念、资本、技术、项目、人才带回家。

部分企业家代表满怀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发言交流,感叹家乡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回报家乡的强烈期盼,同时也对北盛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回家乡经商办厂,办事优快好省。我记得当初建厂,短短几天时间内,就把所有的证件办下来了。”来自湖南鑫斯科技有限公司的颜文启就以亲身经历为家乡当起了“招商大使”。从北盛镇乌龙新村走出去的他,2020年返乡创办了这家研发与生产高性能研磨抛光耗材、抛光液、自动化设备的科技公司,专门为蓝思科技配套,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如今发展势头良好。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