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三点发力”加强干部监督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1-31 11:27

近年来,慈利县聚焦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建设,坚持把干部监督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教育引导“蓄力”,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筑牢从严管理干部的思想防线。充分挖掘本地资源禀赋,在苏维埃革命旧址、红军树、陈能宽故居、袁任远故居等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教学,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固本强基、培根铸魂。有效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等载体,宣传解读干部监督管理法规制度,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形成严格自我监督约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多方联动“聚力”,开好清廉处方。推动干部监督由组织部门“单兵作战”向多个单位“团队协作”转变,切实用好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等15家单位组成的干部监督联席制度,有效形成组织牵头、多方合力、渠道畅通、反馈及时、信息共享的干部监督信息网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使干部监督由事后查处向事前预防转变。2021年以来,先后对发改、民政及乡镇党委政府等11名主要党政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让干部在监管中成长、在监督下履职。

日常管理“用力”,激活监督效能。始终把干部监督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严格执行“凡提四必”要求,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发挥组工干部“看人识人、管人用人”经验优势,及时掌握干部日常工作成效、“八小时外”表现等情况,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函询诫勉,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畅通“12380”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对反映干部的举报问题严查快办,切实将干部的工作生活置于社会监督网络之中,让干部时刻保持警醒状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