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多举措提升公务员信息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31 20:20

近年来,新田县高度重视公务员信息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着力提升公务员信息管理水平,激励公务员群体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加强审核,确保信息数据零误差。将单位机构信息与三定方案相比对、将公务员基本信息与干部人事档案相比对、将公务员职务职级信息与最新认定的干部任免审批表相比对,将“三龄两历一身份”作为重点审核内容,切实把好信息质量关。利用信息系统软件对录入的公务员相关信息进行校验,确保入库信息数据的准确、完整、规范,达到“零”遗漏、“零”误差。2022年对全县公务员信息系统开展维护,1328名公务员的基本信息逐项“过筛”,实行全面“体检”。

实时更新,推进信息数据动态化。结合全县公务员职务调整、职级晋升、考核奖惩、转任、调任、新录用、退休及其他相关情况,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编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建立《新田县公务员动态管理台账》,按台账内容在信息系统实时更新,实现了全县公务员信息“进、管、出”动态化管理。2022年对7名调任公务员、32名新录用公务员、32名退休公务员、职务职级发生变化公务员及其他相关信息予以更新,确保数据实时动态。

强化应用,发挥信息数据实效性。充分发挥信息系统信息查询、筛选、统计等功能多、信息齐、数据全的优势,提高系统日常使用率;通过对全县公务员队伍年龄结构、文化程度、职务职级、任职年限等进行分析研判,为科学制定招录计划、选拔任用、晋升职级、干部培训、日常监督等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切实提高公务员信息库实效性。2022年新田县加强公务员信息运用,165名干部得到提拔重用、32名干部晋升职级,有效提升了全县公务员干事创业激情。

注重保密,提升信息数据安全度。选配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干部从事公务员信息管理工作;严格密码、用户设备管理,配置不连接互联网的专用电脑用于公务员数据库的管理、录入、维护、修改、查阅等工作,防止系统安全性能降低或数据失密;坚持保密规定,对于信息库中的数据使用,实行提前审批制度,业务工作需要使用数据时,由公务员室负责同志报请主要负责人同意后予以提供,除此之外一律不向外提供、传播和泄露有关信息;严禁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信息传输,确保信息管理工作的安全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