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 与民族复兴同向而行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2 16:33

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为生逢其时的当代青年,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笃守信仰、知行合一、尽职尽责,让青春之我与时代浪潮“同频共振”,与民族复兴“同向而行”。

笃守信仰,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中国青年,与坚持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浪潮同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这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这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正确指导,离不开亿万中国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散落在不同岗位的中国青年用最坚定、忠诚的信念捍卫着祖国尊严,守护着人民利益。吾辈青年要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闯山口,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渡险滩,坚定不移地朝着现代化强国征程大步迈进。

知行合一,做“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中国青年,同齐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国担当同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是刻在中国人民骨子里的自强不息。平均年龄为31岁的北斗团队托举起“大国重器”问鼎九天,成功实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逆行者连续作业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诠释了中国速度。中国青年以攻坚克难的信念、日以继夜的训练、屡败屡战的实验,兑现承诺,输出成果,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再上新台阶。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中国青年应把握时代脉搏,汲取榜样力量,锤炼“八项本领”,强化“七种能力”,在各领域挑担子、钉钉子、出点子,共圆中国梦。

尽职尽责,做“斗罢艰险又出发”的中国青年,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使命同步。“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的二十大报告如实指出了当前青年奋斗面临的大好形势,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故事。放弃高薪,毅然回到百色市白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将生命镌刻在基层大地,用实干帮助百姓过上好光景;扎根农村七余载的年轻教师王倩倩,用心用情用爱孕育桃李,矢志不渝行走在乡村教育道路。面对目前仍然存在的及可能发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国青年应乘势而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立足本职,不打折扣的做好分内之事;主动求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助推社会发展,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攸县菜花坪镇2021届选调生 易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