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花古街道:“政治生日”锤炼党性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2 16:44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属性,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属性,代表着‘初心与使命’,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对于党员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艰苦奋斗、永葆本色。”为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传递党组织的关心、希望和鞭策,1月31日上午,花古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1.jpg

“今天,我再一次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使命,这是我四十年来最特殊的一次生日,这张精美的生日贺卡,承载着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会始终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铭记党员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党员杨常松接过政治生日贺卡激动地说道。

??2.jpg

“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我觉得真的很有意义,虽然没有鲜花、没有蛋糕,但是面对的是党旗,吃的是政治大餐,收获的是真诚,提升的是党性,心里暖暖的。感谢党支部为我准备的生日贺卡,感恩党组织对我15年来的教育和关怀,让我能够不断成长和进步,我会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肖锋同志真情流露。

“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化,我们都不能忘了自己入党那天举起的右臂、许下的誓言,都不能忘了入党的初心,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不断激励自己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为党旗增辉添彩。”在活动结束时,机关支部书记张展如是说。

为了确保每名党员都能过个既“清”又“亲”的“政治生日”,花古街道机关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谈心谈话、赠送一张生日贺卡、赠阅一本红色书籍、分享一段入党经历、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方式,让全体党员在这样一个特殊而温馨的日子里相聚,共同回忆入党场景,重温入党誓词,重述入党历程,让爱党护党的信念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加强。(中共洞口县委组织部 刘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