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旅游集团纪委以述职评议促工作提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3 15:55

述职评议强交流加压鼓劲启新程

——湖南旅游集团纪委以述职评议促工作提升

“廉洁风险防范有力度,全面正风肃纪有硬度,加强作风建设有强度,主动跟进配合有速度……”“政治生态不优,纪法规矩不强,凝心聚力不好;工作中还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结合不紧、协助督促职能发挥不强,规范管理约束不够等问题……”2月2日,在湖南旅游集团纪委子公司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述职评议会上,该集团纪委负责人的点评既指出亮点予以鼓劲,又“一针见血”直戳痛处。

001.jpg

欲担大任,须是笃实。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各子公司纪检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集团召开了此次会议,会上,各子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分别回顾总结了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剖析短板不足,明确方向举措,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该集团纪委负责人对每个单位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传达了省十二届纪委三次会议精神,总结了集团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亮点:7个清廉单元建设和清廉韶旅标杆的树创,得到了省纪委办公厅的通报表扬,先后在三湘风纪网、红网、国资潇湘等省级媒体推介工作经验19篇次。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两个责任落实需加强、政治生态需优化、纪检干部队伍需建强”3个突出短板,提出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

“领导的点评精准,讲成绩客观实际,谈问题不遮掩,准确、客观的评价达到了‘挖病根、开药方、补气血’的效果,既传导了压力,又鼓劲加油,今后我们将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通过这样的述职交流,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将提质强能,担使命、履责任、强落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述职评议进行了经验交流,传导了工作压力,明确了工作方向,增添了工作动能,对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很有帮助。

“开展述职评议目的就是促进经验交流,压实工作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要求各纪检机构取长补短、扬长避短、争长竞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优质高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该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