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践行“三个务必”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文章来源:  时间: 2023-02-03 17:5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为党员干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主政一方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谋一方福祉、树一方正气的政治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践行“三个务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为民之情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指引着党不断成就伟业、实现长期执政。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将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衡南将持续深化拓展“屋场恳谈会”的内涵和外延,按照“宣传宣讲、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原则,推动政策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群众家门口化解、难题在群众家门口解决、发展在群众家门口谋划,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齐心协力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务实之为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也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挺起“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脊梁,涵养“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练就“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本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作风,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衡南将营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的发展目标变成铺展在衡南大地上触手可及的锦绣画卷。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保持奋进之姿

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新征程上,无论敌人如何强大、道路如何艰险、挑战如何严峻,都必须毫不畏惧、绝不退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强化斗争意识,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矛盾要敢于啃硬骨头,对事关政治原则的错误言行要敢于发声亮剑,对党内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要敢于刮骨疗毒,对敌对势力抹黑党和国家形象、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各种行径要毫不手软、敢战能胜。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注重思想淬炼,加强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要坚持有理有利有节,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衡南县委书记 胡果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