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收心聚力加油干 跑好新年“第一棒”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3 17:51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新化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收心归位,按下工作“快进键”,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姿态,全力跑好新年“第一棒”,奋力谱写新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精心谋划,走好开局第一步。全县多个单位部门、乡镇、村(社区)在兔年首个工作日组织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动员会,全面盘点回顾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新年工作做出计划安排,列出重点项目清单,以实干担当吹响冲锋号角,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跑好新年“第一棒”。其中,游家镇组织召开全年工作部署动员会议时,邀请各村3-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听取了党员们对镇村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同时号召党员们在镇村发展中建言献策、率先示范,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促发展。

齐聚一堂,乡贤归巢话发展。春节期间,不少乡镇党委政府邀请返乡乡贤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共叙乡情,共话发展,点亮了“新乡贤会”党建品牌。党委政府广泛号召辖区内乡贤做家乡奋进的“智囊团”,多给家乡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做家乡发展的“合伙人”,积极推动项目回归、技术回归、资本回归、总部回归;做家乡联络的“新桥梁”,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争资争项等方面牵线搭桥;做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大力宣传推介家乡,让更多的人了解、走进、投资家乡。通过对新乡贤的挖掘、培养和使用,初步形成了党建引领促发展、乡贤助力带群众、村民受益得实惠的良性互动循环,为全县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聚焦主责,党员带头办实事。新年伊始,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当前工作重难点,常态化、标准化、长效化做好日常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近期,燃放烟花爆竹、祭祀扫墓等野外用火行为大幅增加,加之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其中,古台山林场因林木面积占比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值班岗位,冲锋在防灭火第一线,确保林场平稳度过森林火灾高发期。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统筹力量,强化管理,全面做好前沿药品保障,把各项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及时组织调动村(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健康情况,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