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2-04 08:19

根据党中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2月1日,省委组织部部务会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湖南组织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部务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部务会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了部务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部务会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汪一光代表部务会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汪一光带头,部务会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能虚心接受,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针对性、操作性,达到了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汪一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部务会及每位成员要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落实见行动、出成效。

汪一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组织工作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的任务重、责任大。要做到讲政治坚定坚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学业务行家里手,吃透政策业务,提升专业能力,加强知识储备,加快知识更新,努力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步伐、跟上工作需要。要做到抓落实有力有效,精准谋划、精细操作,优化理念、创新方法,咬定青山、扭住不放,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从严律己、从严治部、从严带队伍,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以模范行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过硬队伍,为全省组织系统加强自身建设作出示范、作好表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