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线上云招聘”+“线下直通车” 送岗入万家

文章来源: 郴州日报  时间: 2023-02-06 10:14

春风送岗吹万家,1月30日至31日,郴州市桂阳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通过“线上云招聘”“线下直通车”“企业登台揽才”“求职者实地看岗”等方式,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保障企业精准招聘。

在桂阳县文化园的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穿梭于展位之间,浏览招聘简章、寻找心仪岗位,各企业第一时间向求职者介绍企业前景、福利待遇、岗位发展等信息。今年招聘会增设了“企业登台揽才”环节,企业招聘人员纷纷登台,抛出“高薪”“精品岗位”“企业福利”等筹码争抢人才。

线下招聘热火朝天,“云端送岗”直播间也热闹非凡。直播带岗工作人员以“谈”就业、“听”政策、“看”招聘的方式展示岗位,便捷高效的沟通方式吸引了近万人次观看。

“这次招聘会不仅让求职者可以面对面地直招,也可以登台展示,还可以进行线上招聘,是全方位的‘招贤纳士’,以此更加了解企业,也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招聘精准度。”湖南楚荣家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喜仁告诉笔者。

此外,桂阳县还畅通了服务机制。“就业直通车”免费接送各乡镇求职者前往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经过现场洽谈后,还可以乘坐直通车去往各企业“实地看岗”。来自太和镇车田村的求职者陈贤忠一直在外地务工,今年过年回家听说家乡要举行大型招聘会,早早地就坐上直通车来到了现场,享受“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服务。“家乡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今天我坐着直通车过来,看了几家企业都比较满意,还是回家就业最好!”陈贤忠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100余家企业提供3000多个岗位,涉及家居加工制造、金融商贸、电子科技、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活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近1000人,线上线下共接待求职人员2万余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有针对性地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同时,加大力度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走访摸清用工需求,全面落实稳岗政策,努力唱响春夏秋冬就业创业四季歌,线上+线下全方位搭建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全力以赴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桂阳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丙成介绍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