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广大组工干部热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6 17:44

2月3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以后,娄底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组工干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抒发感想,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娄底实际,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发挥组织优势、谋划推动工作,为娄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思想铸魂。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盘点了2022年组织工作取得的不俗成绩,绘就了2023年的组织工作蓝图,明确了工作目标,提供了工作路径,为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了这样一份科学详细的“工作手册”,娄底广大组工干部深感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斗志旺盛。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奔跑之势、攀登之态,深入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新精神和新要求,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主题教育为重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始终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选贤任能的政治把关、导向引领、精准识别、培养锻炼等机制,拿出实招硬招,努力锻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娄底将紧密围绕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的目标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五个大力选拔、五个坚决不用”要求,始终坚持“完成目标任务是法定责任,矢志争先创优是政治要求”,加强干部资源优化配置,构建高效、精准、安全的绩效考核体系,全面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以“干部敢为”示范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从视频会议室走出来,冷水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肖志豪表示,作为县级组织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和途径,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和集中轮训,聚力打造锡矿山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厚植红色文化底蕴。紧紧围绕“材料谷”建设,持续选派党员干部挂点联系服务重点产业链、重点项目,深入推行两新组织党建联建攻坚机制,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深入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纵深推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机关干部下沉村(社区),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大力破解基层发展难题,巩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引才聚才。人才是发展之要、竞争之本。一年来,娄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突出牵头抓总,全方位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出台并落实人才新政36条,全力推动“第一资源”转化为“第一动力”。接下来,娄底将继续强化人才工作战略谋划,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人才政策的顶层设计,打出一套“引育用留”组合拳,进一步真正释放人才“政策红利”。在抓好高端人才引进的同时,持续挖掘、凝聚本土技能人才,赋能乡村振兴。积极协调解决人才的医疗、住房等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各类人才对娄底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