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鸿雁归来叙乡情 同心共力谋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6 17:44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盘活乡贤资源,双牌县充分利用新春佳节在外乡贤返乡契机,组织各乡镇(管理局)召开乡村振兴乡贤恳谈会,凝聚乡贤智慧、汇聚乡贤力量、助推家乡发展。

早谋划足准备,真心实意联系乡贤。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该县在春节前组织召开“‘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暨新春招商恳谈会”,邀请在外优秀乡贤和在双过年的客商共话乡情、共谋发展。各乡镇(管理局)以村为单位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乡贤恳谈会,通过座谈会、现场观摩会、餐叙会、登门拜访、电话拜访以及微信沟通等多种形式与乡贤联系,向乡贤们宣传介绍双牌县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效、资源环境等优势及引商引才引客优惠政策等。成立“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由各乡镇(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对新乡贤工作的领导,健全联络服务等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恳谈110余次,与750余名乡贤共叙乡情乡谊,共谋乡村发展。

话桑梓叙乡情,共谱双牌发展乐章。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在各村恳谈会上,各乡镇(管理局)主要领导向乡贤介绍本地近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推介招商。乡贤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最为关心的教育、水利、交通、旅游等问题献计献策,对发展村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等乡村振兴热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在塘底乡天福村恳谈会上,返乡乡贤集体出资10000元,为天福村修建凉亭;在理家坪乡恳谈会上,乡贤主动提出成立理家坪教育发展基金协会,各位新乡贤当场认捐36万元,用于资助和奖励优秀学生、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等。

献良策齐努力,铸就乡村振兴建设。乡贤润桑梓,共绘同心圆。通过乡贤恳谈会,全县共收集关于乡村振兴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共110余条,并通过“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指导服务站”以乡贤结对、举措帮扶、项目招引等方式,助力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江村镇花坪村乡贤周厚雄拟投资1000万元回乡建设乡村特色民宿和林下经济;江村镇上流江籍乡贤龚永明拟投资6000万元回双牌县建设锂电池新能源生产厂家一家,可带动300人就业。麻江镇麻江村与双牌女婿雄先生谈好初步合作意向,拟租用麻江村的老活动室改建为厂房,生产迪士尼发箍产品,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3万元以上收入,提供100人以上的就业岗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