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零陵区:突出“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6 17:45

近年来,永州市零陵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干部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组织有力、覆盖全面、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实践性强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推动零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干部队伍支持。

零陵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印发<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印发<2019-2022年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2019-2022年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扎实推进我区干部教育工作。

一是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相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年干部培训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抓住“关键少数”,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读书班,共举办2期,参训人数800多人。

二是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相结合。充分发挥区委党校主体作用和乡镇党校延伸作用,不断加强全区参训人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全年组织开展区委党校“主体班”培训班4期,参训人数200多人;组织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9期,培训人数3400余人;全区16个乡镇(街道)党校共举办培训班52期,分教点同步教学220场次,共培训轮训农村基层党员干部23000余人。

三是丰富内容和多样形式相结合。多渠道了解培训对象的所需、所急、所盼,精心设计培训课程,2022年以来,组织50多名领导干部去浙江大学参加“零陵区乡村振兴”异地培训班、组织开展了全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培训班、组工能力培训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等多项培训课程。同时,在培训课程安排上组织参训学员进行座谈交流,分组讨论,提出建议,学员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切实解决了相关问题。

四是网络学习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始终坚持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实现干部教育全覆盖。在依托区委党校和乡村党校开设线下专题培训班的同时,在全市率先完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网络专题培训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栏学习”“2022年度基层干部培训师资网络集中培训班”三个专题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全区10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完成年度50学时的学习任务。

下一步,零陵区将重点开展二十大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培训、举办专题培训班、专题辅导班、网络培训等方式,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组织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干部实现全覆盖培训。重点做好是2023年2月份集中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二十大精神集中示范培训班。组织举办符合零陵发展的异地培训班。根据工作需要,针对性制定乡村振兴等相关业务培训计划,拟定于2023年3月-6月,举办开展零陵区打造“四区两城”专题培训班和零陵区小区与乡村治理专题培训班。积极建立网络学习机制。按照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和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要求,依托“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教学平台,完成年度50个学时的学习任务;做到将优秀网络课程列入相关重点培训班教学内容,开展网络专题培训班,着力发挥线上网络培训优势;进一步推进乡镇党校建设,实现送教下基层,积极制作、录制优秀课程视频,实现线上干部教育全覆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