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两新送温暖丨湘江新区深入开展两新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6 22:26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历兔年新春,湘江新区两新工委办(筹)深入基层开展两新党员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送上新春祝福,让两新党员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激励两新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活动共慰问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优秀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67人,慰问对象纷纷感谢组织的关心和惦记。

“感谢组织一直没有忘记我!”

图片

建国前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更是每个党员学习的榜样。慰问组带着这份敬意前往每一位老党员家中,与老人和家属拉家常,仔细询问着他们的身体情况,嘱咐老党员们保重身体。

中联重科建国前老党员刘淑琴深受感动,感慨地说道“组织一直没有忘记我,之前还给我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组织!”在深情回忆过往经历后,她说:“是党带领我们走上幸福的道路,为我们建设了一个幸福的家园,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连续5年上门慰问,把好事坚持做下去”

原长沙高新区非公12联组组长李安民、原长沙高新区非公第七联组副组长刘静芳去世后,杨峥嵘、周志刚等党员同志每年春节上门慰问他们的家属,送上组织的温暖关怀,表达同志间的敬意和思念。“李安民同志在癌症病痛期间仍满心牵挂着党建工作,奉献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对曾经为组织付出过、奉献过的人,我们要永远记在心里!”杨峥嵘已连续5年上门慰问李安民的家属,每次都会这样深情地感叹。他说自己一直记着李安民“再不做就来不及了”这种站好最后一班岗、奉献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刘静芳去世后,周志刚等党员同志已连续12年上门慰问她的亲人,不管是代表组织,还是自发前往,都充分说明了“把党务工作者记在心里、把战友记在心里”的党建情怀。

“困难只是暂时的,明天的生活更美好”

图片

通达电磁能公司党员刘力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右手手指伤残后,母亲又患重病,父亲也出车祸卧病在床。慰问组关切询问他的家庭情况,在送上关心祝福的同时,鼓励他以坚强战胜困难,嘱咐企业党组织持续关心帮扶,一起努力让明天的生活更美好。党组织的贴心关怀和暖心鼓励,让刘力变得乐观起来,增添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活动中,各个慰问小组如同一辆辆载满爱心的“直通车”,开到困难党员家中访贫问苦、嘘寒问暖,逐一送上慰问金和关怀祝福,鼓励他们乐观坚强地战胜困难,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找党组织。

“感谢组织的关心,新的一年再接再厉。”

图片

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省“两优”等优秀党员代表,点赞他们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慰问对象们深受鼓舞,表示新的一年一定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不辜负组织的关心、培养和期望。

2月3日上午,慰问组来到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慰问优秀党员代表殷翠平,向他送上新春祝福,祝贺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点赞他坚守平凡岗位干出非凡业绩,鼓励他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据悉,殷翠平坚守建筑行业一线17载,精耕细作争当现代“鲁班”,曾在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冠军,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于今年1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