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科级实职干部集训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7 15:38

以政治专训锤炼担当本领,以踏实作风推动事业发展。

1月30日至2月3日,安化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100余名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集中“充电蓄能”。安化县委书记石录明介绍,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一定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集训是安化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深化、再推动。多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走上讲台作专题辅导,学员们静心学习思考、分组研讨交流,沉浸式地深学细悟新思想,全面激发奋进力量。

“关键少数”带头学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此次集中轮训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学、带头学、示范学,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让“关键少数”学懂弄通融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升温。“集中轮训研讨班将举办第二期,做到646名其他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全覆盖。”安化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曙波表示,安化县委高规格举办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研讨班,目的就是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全县“关键少数”头脑,为推动安化高质量发展凝心铸魂。

学员们一致认为,经过学习研讨,更加全面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充分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新的赶考路上,将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安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专家学者同台讲

1月3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庄稼应邀走上集中轮训研讨班讲台,分享大会现场盛况、湖南代表团讨论、中央委员会产生过程等方面,以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真切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此次轮训还特邀省、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高质量发展、《党章修正案》、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并聚焦如何推动安化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

2月2日下午至2月3日,安化县召开县委务虚工作会议,学员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聚焦“2023年怎么干”,联系各地各部门以及自身工作实际,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主攻方向、重点任务。大家在深学细悟中找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感悟思想伟力、碰撞思维火花。“我们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立足县情坚定了方向,立足岗位明确了目标。”许多学员感慨,此次学习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提振了信心、激发了斗志,会以只争朝夕、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安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以致用谋新篇

“学”是首要,“思”是重点,“用”是关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立足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此次学习中强烈地感受到共鸣、斗志、信心和方向。”县委党校(县行政学院、县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方建国说,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理论建设“主阵地”、县委政府“智囊团”作用,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奎溪镇党委书记邓尔平表示,此次集中轮训让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接受伟大精神的洗礼让人动力倍增,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当排头兵。

“这是一次集中学习,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动员令!”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集中轮训,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明确了思路,明晰了任务,激发了领导干部谋事干事、拼搏奋进的豪情,他们将带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化落地见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