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练就“三个功夫” 强基固本促提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8 10:53

新春伊始,双峰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县直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培训班为契机,突出“正心”、“实干”、“温暖”,强化政治引领、党建强基、贴心服务,为奋力推动双峰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在“正心”上下功夫,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勤于从政治上学习思考。带头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带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政治上的学习思考,做到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提高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形势、看待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解决问题。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这个政治上的“显微镜”和“望远镜”,看清脚下道路、把准前进方向,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和水平,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的能力,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敢于从政治上担当责任。带头强化“我是党员我争先”“我是书记我带头”的政治意识,把“忠诚”刻进灵魂深处,着力在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上下功夫,以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

在“实干”上下功夫,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耕好“责任田”。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统筹推进“三级五岗”责任清单的落实,切实把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机关党委的推进责任、支部的落实责任划分清楚、明确到位,形成责权明晰、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练好“基本功”。编印《新编基层党务工作手册》,切实提升机关党务干部业务素养,增强抓机关党建、抓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不讲“外行话”,不做“外行事”,不当“门外汉”,修炼内功,强化实践,争当机关党建的行家里手。当好“掌舵者”。深刻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运行机制,形成党建、业务“一盘棋”。扎实推进“融合聚力,争先创优”实践活动,找准作业面,当好施工员,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温暖”上下功夫,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有正气,在事业上关心干部职工成长进步。深入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日常表现和能力特点,坚持做到讲原则不违规、讲公正不徇私、讲公平不偏袒,让优秀的干部有更好的平台,营造成长进步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对干部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在教育干部中保护干部。要动真情,在工作中细致周到服务干部职工。机关党务工作需要把各项工作做到人的心坎里,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帮助。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做到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生活上解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要解难事,在生活上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当干部职工遇到突发情况、产生思想困惑、遭遇重大挫折时,要做好思想工作,进行心理疏导。对有实际困难的干部职工,要主动关心、及时伸出援手,体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关心慰问要带着责任、投入感情,把工作做到干部职工心坎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