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8 1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思想根基,2月6日至10日,新晃县县第一期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研讨班正式开班,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培训。

001.jpg

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本次研讨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全面增强工作本领,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推动“五新四城”战略落实,奋力建设“一堡五高地”,牢牢把握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最新制度规定和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紧贴解决工作问题短板,兼顾理论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新晃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在新晃落地生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晃提供坚强的保障。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本次研讨班通过理论辅导、集中传授、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县委、政府工作的强大力量。邀请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来晃进行专题辅导,从不同视角、分不同专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对学员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起到了引领作用。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县委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聂景东带头专题辅导,其他县委常委结合各自分管领域作专题讲解,县直单位、乡镇主要部分负责人及行业专家上台交流实践经验,学员们通过学习坚定了政治自觉、统一了思想认识、找到了差距不足、增强了履职意识。

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学员们通过集中、系统、全方位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内涵,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主要领导思想观念得到了新的变化,整体素质得到了新的提升,服务能力得到了新的增强。学员们一致认为,集中轮训为他们打开了一扇开阔眼界和思路的大门,返回工作岗位后,将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晃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新晃、推动新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美丽幸福新晃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