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党建引领“六抓”打造幸福邮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8 18:19

近年来,祁东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重要主线,把真抓实做作为根本要求,把“注重基层、打牢基础,注重规范,严密制度、注重创新、增强动能”作为基本原则,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打造幸福邮政。

一、抓落实,强政治,以责任落实推进党建工作做实。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实施“政治建邮”工程,引导全体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丝不苟抓落实。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严格意识形态管控,制定了邮政公司党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把抓好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作为企业发展推动力,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员线上线下培训和学习强国、中邮先锋达标工作,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城市”、“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时代新风”、“赓续红色文脉,凝聚奋进力量”等活动。

二、抓重点,明责任,形成全员参与机制。将邮政公司各级领导的思想、作风、组织建设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全面落实“一岗两责”,建立自上而下的目标管理体系和目标保证体系。以创建“一流党委”“一流支部”“一流党员队伍”为载体,重新修订完善基层组织建设责任目标,年初与各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加大考核力度,把考核结果作为党员干部业绩评定的重要依据,建立层层责任追究制度,形成层层抓党建,层层有职责的良好氛围。

三、抓制度,打基础,严格规范党建工作。按照“抓制度促党建、抓党建促事业”的一贯做法,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党建工作制度,重新修订、补充、完善党委会议制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管理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形成一整套系统完整的党建工作管理办法和制度,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按章办事。同时,加大对党建工作质量和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的量化管理与考核,减少工作的随意性。

四、抓基层,强管理,不断推进党组织建设。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积极参与各类党务干部培训班。贴近邮政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开展羽毛球、篮球赛等各项活动,帮助党员干部缓解工作压力、培养志趣爱好、促进身心健康,进一步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营造健康向上的作风。在日常工作中十分注重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着手制订了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制度等一系列学习培训制度,坚持做到学习有记录,发言有提纲,读书有笔记,交流有心得,保障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的落实。

五、抓载体,求创新,扎实开展创先争优。从邮政行业实际出发,在创先争优活动“自选动作”上进行了探索和创新。组织开展了以“搞一次革命教育、重温一次入党宣誓、组织一次征文活动、看一部革命影片、读一本好书、上一次党课”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教育活动,以及“扬党员风采,树邮政形象”的主题活动,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六、抓廉洁,防腐败,确保行业健康发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坚持民主决策,不搞一言堂。邮政公司纪检定期不定期对容易滋生腐败的要害部门、关键环节、重点工作进行全方位查纠,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出了切实可行解决措施,进行严加控制和防范。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在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上严格按照程序操作,决不干预、决不打招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