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北湖区: 举办“北湖聚才”系列人才主题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8 18:19

郴州市北湖区抢抓春节假期人才回流,青年回乡重要节点,组织实施“尊重人才宣传月”暨“北湖聚才”系列活动,邀请返乡大学生、归乡(青年)人才、北湖籍湘商代表和乡贤参加“发展看北湖,圆梦回家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北湖区返乡创业代表人士座谈会等各类活动,吸引了500名返乡人才参加,集中向返乡人才宣讲了市、区两级人才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引导人才返乡创新创业,鼓励人才宣传推介北湖旅游品牌,2月初还将举办“北湖留才”专项招聘行动。

“感谢区委人才办为我们组织了这次主题活动,通过参观湘南科创产业园和“我们南下”专题陈列馆,我们全面了解了以达唯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北湖区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前景,深入体悟‘南下干部’艰苦奋斗的创业情怀,既了解了北湖历史,还展望了北湖未来,更感受了北湖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坚定了我今年6月毕业以后回北湖创新创业的信念,期待成为北湖人才”。返乡大学生曹祺说道。

001.jpg

活动现场

“北湖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尤其是自贸区和国际陆港建成后,基础设施建设也更完善,,招商引资和人才政策都有相对的比较优势,区委区政府还专门安排了对接联络员和项目服务专员,2022年我还被列入湖南省芙蓉计划─湖湘青年英才计划,市区两级人才办第一笔就兑现了我20万元的奖励支持,现在我在北湖无论是投资还是创新都很安心,2023年,公司准备再引进几个高精尖人才,把重点推进环保检测的这个创新项目做大做强。”湖南省泽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然信心满满。

003.jpg

北湖区返乡创业代表人士座谈会活动现场

近年来,北湖区围绕发展抓人才,抓好人才促发展,强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提出了对接粤港澳,擦亮“北湖人才”品牌,打造湘南地区区域性人才高地的目标,先后出台了《全面承接郴州市人才新政打造“北湖人才”品牌若干措施(试行)》等12项人才政策和制度,在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了全市首家高层次人才诊疗中心,常态化开展“北湖聚才”“北湖引才”“北湖暖才”系列专项活动,2022年以来,累积选派12批次引才宣传小分队赴广州、长沙、衡阳等地开展人才引进宣传活动,收集人才就业意向信息12000余条,引进本科学历以上人才746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53人,建设湘商及乡贤人才信息库,建成全市首家“乡贤馆”,开发全省首个“线上乡贤馆”,以“乡贤连商”鼓励人才返乡创业,引进项目20个,总投资约98亿元,“线上乡贤馆”列入《郴州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在全市推广,为各类人才举办联谊交友会、人才沙龙等主题活动14次,发放人才奖励补贴400余万,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牢牢站稳全市第一方阵,“十大重点工作”在全市综合考评中均排第一,获评国家级荣誉13项、省级荣誉51项,全区人才在各行各业尽展其才,“爱才敬才用人”在北湖蔚然成风,“神采奕奕,人才济济、温情脉脉,勃勃生机”的幸福城市正强势兴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