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干部教育“六有” 赋能充电十足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09 17:41

队伍要过硬,干教是先导。近年来,郴州市苏仙区主动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工作新要求,以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创新方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持续为干部充电赋能。

一、理论学教有力有序。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宣讲,宣讲场次达60场,受众5000余人,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在全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参训人数达9000余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在区委党校举办主体班2期,以党的二十大专题讲授+线上系列培训相结合,其中科干班30人、股干班38人,共培训68人。组织开展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培训180人。大力举办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培训165人,切实把领导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干实绩推进苏仙高质量发展。

二、教培活动有模有样。改革教学方法,在党校主体班中新增入学军训,增加“案例式”、“研讨式”等教学方法在课堂中的运用,逐步形成以教师为主导,学员为主体的教学新格局,加大现场体验式教学的力度,充分利用教学基地,开展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党性锻炼教育、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执政为民教育。着力打造示范班次,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单位)精心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两新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公务员专题培训班、工会业务培训班等示范班次11期,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与能力。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历史内涵,从全区红色文化旧址中,重点打造711功勋铀矿、李家大屋、陈家大屋等现场教学点,形成“湘南起义旧址群、郴县苏维埃政府旧址(陈家大屋)、核工业711功勋铀矿旧址”红色教育路线。

三、精品课程有声有色。坚持以落实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为契机,建立完善优秀教师师资库、精品课程库,积极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打造苏仙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等10个宣讲示范点、711矿等5处红色教育基地。依托“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员干部上“微党课”870堂,播放教育片817场,培训15000余人次。坚持“精益求精”工作原则,高质量完成精品案例课,《代号711—中国核工业第一功勋铀矿精神》党课成功入选省“三百工程”精品课程,短视频《讲红色故事 忆峥嵘岁月》、纪录片《铭记711——第一颗原子弹从这里起飞》获评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三等奖,《小鱼粉 大产业—苏仙区栖凤渡鱼粉产业发展的经验与启示》获评市委党校精品课程,并通过以案促建、以案促学、以案促教,全面创响精品案例课的金字招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