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党建赋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0 11:16

嘉禾县坚持围绕中心大局,通过强化思政建设、服务保障,引导离退老干部发挥余热,为县域发展贡献力量。

把好政治建设“方向盘”。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利用好“学习强国”“三湘老干部e家”等学习平台,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离退休干部在感知中觉悟,在体验中升华,2022年开展教育活动20余次。同时针对退休干部居住分散的特点,充分利用“送学上门”,微信、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和组建退休干部微信群,组织退休干部开展线上学习60余场次,确保思想政治学习全覆盖。

完善服务机制“能量仓”。建立走访关怀、服务保障机制,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离休费保障机制和医药费保障机制,定期对离休干部开展走访慰问、电话访问和家访工作,及时解决离休干部生活问题积极对接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医生对离退休干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让离退休老干部健康生活。组织召开老干部迎春座谈会,组织开展“庆七一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老干部座谈会,2022年共开展相关座谈会4次,收集老干部建议20余条。

树正传承帮带“风向标”。紧扣关爱下一代,让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有平台,组建“五老”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思想道德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等,引导青少年颂党恩、听党话。2022年来有65名干部走进学校,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法治宣传教育等20余场次,受教育青少年3000余人次。通过组织召开学习培训会的方式,邀请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好、熟悉基层情况的离退休干部为基层工作者开展培训,现场分享经验做法,一对一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改进和加强工作,提升能力本领,持续贡献“金秋力量”。2022年共开展各类培训4次、工作指导20余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