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三化”模式推动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0 11:16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一头连着千家万户,一头连着经济发展。醴陵市将人才工作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机融合,突出系统化、特色化、全程化“三化”模式,既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又为人才招引打下基础。

001.jpg

“智汇潇湘·鸿雁之约”大学生暑期实习

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系统化”。坚持以完善的教育体系,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针对过去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单一、形式简单等问题,发动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等本地教育力量,围绕求职技巧、职业生涯辅导、毕业生推荐等方面,开办系统课程,实现“精准滴灌”。举办返乡大学生人才沙龙,组织大学生与优秀青年人才面对面交流,为大学生提供了“学经验、长见识”的平台。

003.jpg

“‘职’选株洲 ‘就’有未来”返株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特色化”。坚持以丰富的实践活动,开展大学生就业培训。针对过去大学生就业培训高高在上,不能有效联系实际等问题,开展“智汇潇湘·鸿雁之约”大学生暑期实习等活动,组织在校大学生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非公企业从事社会实践工作,通过兼任企业党组织副书记、厂长助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办事员,为广大学生提供认识社会的“窗口”和实践锻炼的机会。

004.jpg

醴陵市返乡大学生人才沙龙活动

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全程化”。坚持以贴心的对接方式,开展大学生就业服务。针对过去大学生就业服务覆盖不全面、对接不及时等问题,醴陵市贴心做好大学生就业“保姆”,定期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专项活动。比如,分别于每年5月、9月、11月,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举办校企合作见面会,组织直达专车参加“‘职’选株洲 ‘就’有未来”返株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服务需求,为大学生顺利就业创造条件。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