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三观引领“公”“实”“正”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2 16:17

近日,电视专题片《忠诚与背叛》公开播放,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热议。该专题片真实记录了湖南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败斗争的案例故事,折射出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案为鉴,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树立“为民”“求实”“谋正”的三观,锻造新时代的忠诚担当,

树立“为天下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人生观,用公权不谋私利。镜头前的落马官员深刻忏悔没有用好手中的权力,对不起人民,对不起组织。权力来自人民,理应服务人民。然而部分身处高位的领导干部反而把权力当成一张注明有效期限的“提货券”,滥用职权、行贿受贿,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而这归根到底是居庙堂之高的领导干部把初心抛在脑后,把使命忘于九霄。作为年轻干部,要以“大道为公、心路为民”的人生目标,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顺应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树立“处事不以聪明为先,而以尽心为急”的价值观,求实绩不要显绩。作为地方主官,本应统筹发展与安全,让地方经济行稳致远。而一心求政绩的贪快求全的主官则会制造经济泡沫,导致工程停摆、财政赤字严重,危害地方经济发展,损害人民利益与福祉。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众满意是最大政绩。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为官一场,造福一方”的卓越追求,转换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真实行动,聚焦乡村发展和人民需要,把“办好群众的一件小事也是大事”的服务态度融入每一件民生实事,发挥本领才干,蹚出产业发展路子、想出基础建设法子、提出移风易俗点子,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真成绩。

树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世界观,强正气不纵歪风。被烟熏倒、被酒醉倒、被麻将迷倒……有贪欲之心的领导干部往往会成为商人围猎的目标,他们在一次次权钱交易、一场场纸醉金迷中迷失自我,走向党和人民的对立面。鲜活的事例令人警醒,深刻的检讨让人唏嘘。作为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纯洁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远离牌桌饭桌酒桌,专注练笔练字练心,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更要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攸县菜花坪镇2021届选调生易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