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五个强化” 推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3 16:53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抓紧抓实全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岳阳楼区将按照“六个着力”的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细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凝心铸魂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建设考察,抓实政治监督。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聚力提质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年龄、专业、来源和经历结构,增强匹配度,提高战斗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实绩关,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大力实施“三百工程”,切实推行“墩苗计划”,继续实行帮带办法,确保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集智蓄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落实“人才新政45条”,真情实意重视人才,真材实料支持人才,真心实作服务人才,真金白银奖励人才,真抓实干成就人才,以爱才敬才的磅礴“大气”,汇聚近悦远来的充盈“才气”。

强基赋能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织密组织体系,实现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全覆盖,村(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强化阵地建设,加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改扩建力度,规范标牌设置、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治理水平,完善“群英断是非”工作机制,提高“党建+网格化微治理”水平,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高质量基层治理。

严管厚爱强化自身建设。涵养建功有我的情怀,坚持系统推进的方法,展现舍我其谁的担当,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追求精益求精的标准,鼓足创先争优的劲头,对每项工作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