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南湖新区: 踔厉奋发担使命 组工实干启新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4 22:07

2022年以来,岳阳市南湖新区紧紧围绕“大党建、大规划、大人才、大考核”重点任务,锐意进取谋创新,求真务实强落实,躬身奉献促提升,组织工作的引领优势得以彰显、资源优势得以集聚、辐射优势得以放大。

求真求实,倾力彰显党建“新名片”。深入贯彻市委“四亮创建”指示要求,全面聚焦“巴陵先锋十项行动”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重磅推出“红漾南湖党建行”示范线路,并顺利进入岳阳市十条红色教育培训精品线路,省内外、市内外230多个党组织前来考察交流、学习互鉴。党建+城市小区治理服务提质工作全速推进,全区83个小区实现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全面覆盖,25个党建+治理服务提质示范标杆小区全新启航,南湖新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经验做法进入市委全会工作报告。自加压力推动党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24个社区(村)集体经济过百万的达到6个,所有社区年度集体经济收入圆满实现20万元保底目标,社区集体经济平均值达到32万元。其他如社区专职工作者、党建志愿服务、两新支部组建、“暖心驿站”建设、暑期“防溺水”等工作亮点纷呈。

公正公允,倾力打造队伍“生力军”。严格落实“好干部”选任标准,坚决兑现公道正派选任要求,综合挖潜、选优配强区管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全年选拔任用区管干部4批51人,开展职级等级晋升3批105人,提拔重用35岁左右年轻干部8人、优秀女干部4人、党外干部1人,干部选任的规范化、公信力得到市委巡察组、干部群众“双重认可”。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墩苗选育,采取定期读书会、上派下挂、兼职历练等多种形式,安排8名新任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项目一线摔打磨练,先后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省市部门挂职锤炼,15名年轻干部到对口部门跟班学习,8名年轻干部开展街道、区直双向挂职。不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突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点内容,先后举办干部专题培训班3期,邀请专家学者授课13场次,开展交流研讨活动17批次,切实做到全员培训、常态受训。

用心用情,倾力铸牢人才“压舱石”。坚决落实市委指示要求,历时40天一线督战工程进度、建筑质量、施工安全,全力确保市人才集团、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如期挂牌开园。积极争取市委编办支持,成功设立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并明确为副科级事业单位。区级人才发展资金增加到500万元,并切实做到了应发尽发、应补尽补。多元开展人才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先后招揽企业急需人才78名、教育紧缺人才43名、事业专技人才3名,招引人才硕士研究生比例高达90%。柔性引进清华博士1名,全职引进北大硕士1名,高层次人才汇集我区示范效应正在形成。首度开展教育名师、文旅英才等区级人才评选活动,先后评选区级高层次人才24人,构建区域产业人才团队5个。投入1400多万元的南湖人才公寓全面建成使用,协同解决入住人才子女就读、配偶就业、社保办理等问题168个。

勤考勤评,倾力壮大绩效“硬实力”。科学构建考评体系,高效设置考评指标,围绕“1+4”产业链精分细解省市绩效考核任务,合理制定不同类别单位、不同层级部门考核办法、考评细则,确保绩效考核工作靶向定位、精准科学。常态开展日常考评,实行绩效考核“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排名”,压实工委班子成员绩效考核任务责任,切实做到工作层面、技术层面、对接层面“三管齐下”。建立健全市绩效考核结果区级考核双倍加减分制度,积极构建绩效考核正面清单加奖分、负面清单扣减分制度,有效破解了过来市、区两级绩效考核“两张皮”现象。切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深化考事与考人、过程考核与结果导向、督考协同与定期反馈相结合,把绩效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奖优罚劣的重要基础、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