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党建红”助力两新组织“人才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5 16:54

开年复工以来,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及相关行业按下“加速键”,区党委两新工委强服务、促发展,多措并举为全区两新组织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的有机结合,以“党建红”助力两新组织“人才兴”。

创新引进机制,汇聚两新“精英队伍”。畅通本土人才回归通道。推行“党建+就业”联动模式,组织“春风行动”流动党员专场招聘会,为返乡流动党员提供文员、仓管、技术员等各类就业岗位3800余个,涵盖了新材料、饲料、服务等多个行业,促进流动党员返乡回企,同时又为非公企业成功揽才。打通急需人才引进通道。用好岳阳市人才新政45条,为两新组织吸引人才畅通绿色通道,聚焦重大项目、乡村振兴人才需求,精准引进农业、新材料相关专业“高精尖”博士12人;引进新西兰“海归”博士2名,把加强两新组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具体落到实处。拓宽优质人才服务通道。建立优秀人才沟通联络机制,区党委两新工委书记结对联系两新高层次人才6人,常态化开展人才交流活动,不断优化人才工作、生活环境,分区域提供人才公寓72套,配备可“拎包入住”的生活用品,落实配偶就业、家属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权益保障规定。

创新培育机制,壮大两新“党员人才”。加速人才成长。将两新组织人才教育培训纳入年度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总体规划,针对两新组织的特点,重点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加大两新组织人才教育培训力度,采取专家讲座、实战演练等的方法,开展培训11期,邀请安全生产、环保等部门骨干进行授课。加大政策倾斜。将发展党员指标向两新组织领域适当给予倾斜,加强两新组织党员人才后备队伍建设,建立后备党员人才库,储备发展对象同比上年度增加20%,有针对性地做好培养工作,逐步把员工培养成优秀骨干,把优秀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为两新组织优秀党务人才,为两新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加强业务帮带。开展“以师带徒”活动,实行“传帮带”,两新组织党员、业务骨干与新入职人员结成帮带对子30余对,以业务帮带、技能提升为重要内容开展“传帮带”,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加速新员工岗位成才。

创新激励机制,引领两新“全员创优”。以成就为动力。将两新组织人才纳入各类评选范围,注重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两新组织人才作为“两代表一委员”人选,提高非公组织的政治地位和社会地位,2022年以来,全区非公企业负责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1人、市工商联执行委员2人,入选“小荷”人才1人。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大力宣传报道两新优秀人才先进典型案例3例,扩大示范引领效应。以文化为纽带。引导两新组织注重培育打造有党建特色的企业文化,岳阳时瑞来党支部建立“支部主题党日+企业文化”党日活动制度,开辟党建宣传栏,把党的宗旨观念等“红色基因”植入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人才的向心凝聚力,把核心价值观体现在生产经营管理中,形成团队与个人互为激励发展的良好“氛围”,用屈原文化留住人才。以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运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身份一亮,做出榜样”等一系列载体,湖南佳益生物党支部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趣味竞赛等活动,促使党员人才熟练掌握岗位技能,练就业务本领,努力建设业务骨干、生产标兵、销售能手三支人才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