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务虚促实 四向发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5 16:53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全面放开、经济复苏发展冲刺的一年。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召开2023年度组织工作务虚会,分析研究当前新形势新任务,谋划2023年组织工作新目标新举措,聚焦“四力”下功夫,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突出党建引领的统揽力上下功夫。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建的统领作用。针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好“抓规范”“抓品牌”“抓融合”三篇文章。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鼓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创新打造自己的品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以支部为单元、以股室为单位”机关党建工作新模式。

在激发基层治理的鲜活力上下功夫。去年娄星区创新开展“三基三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搭起了基层治理的整体框架,站在2023年新起点,要继续深耕细挖、常态长效、深入开展“三基三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牢牢把握基层治理的核心和关键在于基层民众的广泛参与,不断探索创新基层群众自治的实现路径。

在锻造干部队伍的战斗力上下功夫。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来自鲜明的用人导向,来自专业素质的培养,来自中青年干部人才梯队的建设。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工作,推进以事考人、以事查人、以事识人。大胆启用年轻干部,坚持“一线”培养法和“墩苗”锻炼法培养管理干部,将年轻干部放到重要岗位上锻炼培养,搭建年轻干部交流平台,提前布局、着眼未来,为人才储备筑牢基础。不断激发干部队伍争先创优活力,拓宽干部晋升渠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在挖掘优秀人才的创新力上下功夫。坚持强化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不断探索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常态长效挖掘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以人才振兴推动产业发展,围绕中部地区“材料谷”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搭建人才集聚平台。逐条逐项细化落实“娄星人才新政24条”。创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实行教育系统、乡镇卫生院引进人才两步走,鼓励支持有利于地方发展的建议措施,解决人才与效益的问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