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南湖新区:坚持“四个聚焦”奋力书写组织工作“四张答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5 16:53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全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提供了遵循。岳阳市南湖新区将坚持“四个聚焦”,紧盯工作目标,紧扣任务要求,砥砺奋进,笃行实干,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服务惠民,扎实答好“党建引领卷”

突出抓好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集中时间开展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确保所有党员干部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聚焦党的二十大有关党建工作的论述部署,立足区域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任务清单、实施图册,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实质性落地、在一线真切地落实。突出抓好城市党建提档升级。优化街道、社区、小区党建+城市治理服务体系,探索推广城市小区自治自管、共治共管、协作协管模式。持续兑现街道大工委制、社区兼职委员、居(村)民代表等制度,动态实行两新党建、商圈党建、楼宇党建全覆盖。全面铺开社区专职工作者工作,修订专项管理办法及薪酬增长机制,提升城市治理人职业归属感、工作荣誉感。突出抓好党建赋能区域发展。立足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产业定位,升华“红漾南湖党建行”品质内涵,确保年内党建+文旅综合贡献率超过30%。深化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共识,开发社区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力求年内社区集体经济过100万社区达到三分之一,其他社区保底目标30万元。

聚焦选育管用,扎实答好“干部成长卷”

实质推动干部墩苗选育。全面落实《南湖新区年轻干部蹲苗选育行动实施方案》,按照“1年内关注、3年内可用”墩苗选育目标实行梯次培养计划,确保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年轻干部健康高效成长。持续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强化干部选任规范性、程序性、公正性,将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纳入工委中心组学习内容,严格落实预审备案、“凡提四必”、任用纪实、严谨保密等干部选任制度,确保干部选任条件更透明、程序更规范、结果更服众、干群更满意。果敢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切实强化干部队伍的日常监管、多元监管,以最果决的监督让干部知敬畏、存戒惧。继续在建立干部监督台账、形成监督问责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干部监管落在实处、形成震慑。

聚焦筑巢引凤,扎实答好“人才赋能卷”

百川归海精准引才。依托市人才集团、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吸纳一批符合产业发展需求、拥有自主创新成果的高层次人才。综合运用市场招聘、四海揽才、公开考录、定向培养等方式,聚焦“1+4”产业链招引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示范带动力强的稀缺性人才。立足中南大学柔性引才实践探索,采取校企合作模式弥补高端人才短板。借船出海系统育才。实施“请进来、走出去”人才培育战略,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培育优势,选送一批紧缺潜能人才进入知名高校、品牌企业、科研院所顶岗实习、挂职锻炼,破解我区文旅、金融、策划人才瓶颈。继续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立足产业定位、社会需求定向培养接地气、有市场、能扎根的本土实用性人才。五湖四海多元留才。坚持五湖四海、用人唯贤原则,把最好的创业平台留给人才、最好的研发资源配给人才,切实把事业留人落在明处。坚持待遇保障、物质激励原则,坚决兑现市区两级人才激励措施,切实把待遇留人落到实处。坚持感情联络、服务保障原则,着力解决住房、就业、就读、医疗等实际困难,切实把感情留人落在细处。

聚焦争先创优,扎实答好“考核导向卷”

科学调整考核指标。坚持导向鲜明、科学有效、分类施策原则,科学合理设置绩效考核栏目、考核指标、考核分值,确保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符合实际、分门别类、科学合理。常态调度考核进展。常态调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做到考核指标底子清、进度明、整改实。强化党工委班子负责分管领域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绩效考核工作的强大合力。高效运用考核结果。坚持考事与考人相结合,树立凭实绩比高低、靠业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在评先评优、选人用人、追责问责中加大绩效考核结果运用份量。注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强化党员干部年度考核,营造以考核促干部履职、以评优促干部争先、以排队促干部担当的浓厚氛围,激发全体干部站头排、建头功、拔头筹、上头条、打头阵、争头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