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在新征程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5 17:46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对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将深入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一心一意抓落实、谋发展、促提升,在新征程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交出选贤任能“新答卷”,激发干部“源动力”。做实干部考察,全方位、近距离了解干部,为干部精准画像。注重从重大项目建设、重要工程实施、重点工作开展和基层一线中选拔任用,树牢鲜明的用人导向。实施年轻干部“墩苗”工程,选派年轻干部到经济建设、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摔打磨炼,增强斗争本领。做好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指导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干部开展培训。加强年轻干部、新进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能力培训,通过举办主体班、行业培训班等,切实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精神。优化制定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硬实措施,大张旗鼓的为敢为有为干部提供“平台”“擂台”“奖台”,真正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干事氛围。

交出强基固本“新答卷”,奏响振兴“进行曲”。以“三创三强”(创红旗、创模范、创先进,强基层、强执行、强发展)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严管理农村党员干部,细化农村干部激励兑现措施,深化“一片一课一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素养、工作能力和担当意识。认真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创新“一推两联三引领”路径,着力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打好“产业牌”,做大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地方产业品牌。全面推行农村网格化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服务“四化四办”水平,推动移风易俗,倡扬文明新风,实现乡村善治。

交出育才聚才“新答卷”,实现发展“新狂飙”。探索“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高层次人才举荐制度,达到驻北京人才服务工作站,选派三引小分队抢项目引人才促发展。加强和省农业科学院协作,建设中国工程院柏连阳院士工作室。依托中国油茶博览馆的优势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擦亮祁阳茶油品牌。实施祁阳能匠工程,培育一批有技术、懂市场、善经营的专业人才队伍。实施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发掘培养“田秀才”“土专家”等乡土人才。出台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细化购房补贴、人才公寓、生活补贴、家属就业等兑现措施,注重在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农村党员、村级后备力量,推荐专家人才担任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加快推进人才、资金、政策等融合互通,构建多层次、开放式、全要素的人才发展平台,促使各类人才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作者:单位:中共祁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唐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