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三突出三强化”助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5 17:58

近年来,道县县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三突出三强化”,用心用情用力深耕机关党建责任田,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员轮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截止1月底,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轮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学习研讨会达250余次,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党组织落实落细落地。持续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双述双评”、组织生活会等制度。2022年以来,开展专项督查4次,下发整改督办函49件,高标准整改党建工作问题146个,有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立起来。

突出政治历练,强化教育培训。充分挖掘、利用道县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全县县直机关242个党组织、500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陈树湘红色文化园、何宝珍故居等红色革命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革命先辈“红色精神”。坚持靶向发力,立足“发展先进的、提高现有的、警戒后进的”工作思路,在严把入口、加强管理、提升素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2022全年共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专题培训示范班3期,322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培训。全年机关党组织共吸收预备党员40人,其中35岁以下30人,占比75%;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33人,占比82.5%。全县机关党员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高素质人才比例持续增长,机关党员队伍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突出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制定下发《2022年道县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2022年道县县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文件,建立“周提醒、月报告、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机关党建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探索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机制,注重在重大任务和重大斗争中发现、培养、锻炼党员干部,在评选表彰和干部提拔中使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党员干部。2022年以来,共选派950余名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重点在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森林防火、抗洪抢险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深入到哪里,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轮驱动、相互促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