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三个注重”推动基层干部培训 落地有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5 22:00

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祁阳市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不断健全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创新教学方式,大力推进基层干部基层治理水平和整体素质的提升。截止2022年,全市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230余期,培训基层干部8155人。

一、注重高位推动,确保组织落实有“力度”。将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工作纳入全市组织工作要点和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重点工作,制定下发《中共祁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工作的通知》(祁组通〔2021〕17号)。成立以市委组织部牵头,以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林业局、市科工局等有关部门参与的培训工作小组,形成大抓培训、抓实培训的工作格局,明确培训任务、细化培训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并把基层干部主题培训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相结合,精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大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引导基层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注重优化资源,确保培训内容有“精度”。大力实施党校师资提能计划。对市级党校骨干师资进行全覆盖培训,以党校师资队伍高质量建设推动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高质量开展。建立精品课程资源库,编发《祁阳红色印记》读本,用好《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读本。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精品党课评选活动,评选出《九死而无悔——周玉成的忠诚观》《赓续红色革命基因 淬炼“四心”奋楫扬帆》为代表的优秀精品党课18部。大力推动党员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线路设计,打造以潘市红军学校、陶铸故居、潘市李家大院为主的红色教育精品路线,以唐家山万亩油茶基地为主的乡村振兴主题精品路线。

三、注重分类施教,确保培训对象有“广度”。按照“‘领头雁’优先培训、‘关键少数’集中培训、其他干部普遍轮训”的原则,分期分批完成全市基层干部全员培训。利用湖南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推出视频会议系统,实现有网即能学习,到镇就能培训的目标;结合“红色教育在永州”线上学习平台,让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云教学与云游览;通过“祁阳党建”微信公众号、“云上祁阳”APP发布基层经验做法和典型榜样,实现基层干部全天候“指尖学习”。立足基层干部岗位需要,以履职所需的基本知识、基本能力为基础,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通过“点单授课”方式邀请党校教师、专家学者、技术骨干到基层授课。让广大基层干部知晓最新形势政策、掌握最新生产生活技能,使教育培训更合“胃口”。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不断优化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努力提高培训质量。以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武装全体干部的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改革的精神,与时俱进,确保全面完成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的各项任务。(肖得男 潘淑纯 )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