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冷水滩区:做好“三篇文章” 助推公务员高效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6 20:08

新公务员管理法颁布实施以来,冷水滩区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建设,聚焦强化培训学习、优化职级晋升、抓实监督管理三个方面,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过得硬、工作上有能力、生活上守规矩的公务员队伍,进一步做优做实做细公务员管理工作,切实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做好培训文章,奠定理论根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相关配套法规作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的必修课,第一时间抓好抓实岗前培训,助力新录用公务员扣好扣紧第一粒扣子,快速熟悉工作岗位,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在实践锻炼中茁壮成长。对于在编在岗的公务员,依托干部教育监督部门,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方式开展集中专题培训,2022年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120人次;举办青年干部班1期,培训39人次。通过培训学习,不断增强公务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做好晋升文章、激励履职担当。为持续发力打造高质量公务员队伍,冷水滩区认真落实《湖南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干部提拔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全方位掌握公务员工作情况。根据平时考核实施办法,冷水滩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平时考核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确保平时考核工作扎实推进、不走过场。对考核优秀的公务员优先考虑提拔晋升、奖励表彰等方式正向激励;对考核结果较差的干部,进行提醒谈心谈话,进行对接帮扶,及时了解思想状况。2021年全区优秀人员517人,其中获得三等功96人。2022年共为84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晋升四级主任科员。树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工作导向。

做好管理文章,规范行为准则。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管理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规定,建立协调配合工作体系,及时查处违规从业行为,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规范公务员津补贴和公务员休假等工作,对违规违纪的公务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毒吸毒行为的坚决挡在门外。大力宣传“人民满意”公务员、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树立优秀公务员典范,打造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永州市冷水滩区委组织部 邓石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