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开展“三个办公室”评比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7 11:06

打铁必须自身硬。新春伊始,娄星区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全面开展以“洁美文明、廉洁守纪、节能平安”为主题的三个办公室评比活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持续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精细化标准,全员比拼。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从“小事”抓起,围绕洁美文明、廉洁守纪、节能平安三个类别分别制定评比标准,实行量化打分。其中洁美文明聚焦“学习强国”学习、宣传文稿撰写、社区志愿服务、卫生比拼等4个方面18项内容,廉洁守纪聚焦考勤备勤、参加组织生活、群众满意度等3个方面的内容,节能平安聚焦保密安全、办公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3个方面12项内容进行评比。以办公室为单位,从部领导到普通干部全部参与评比,以优良作风打造模范机关。

精准化考核,全程监督。采取不定期现场抽检的方式,实行每月一考评。由部领导按季度轮值带队,部机关纪检专干、支委代表、工会委员会代表、各块代表、当日考勤前五名等相关同志组成检查小组,对照考核标准,对部机关19个办公室逐一进行考评。现场检查办公室卫生、考勤备勤等情况,综合检查组现场检查打分和相关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形成评比结果。考核过程,派驻部机关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考核结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常态化运用,全面发力。此次首轮评选,共评选出洁美文明办公室6个,廉洁守纪办公室19个、节能平安办公室19个。充分结果运用,将月度评比结果与年度考核、绩效考核及其他各类评先评优挂钩,有力推动形成长效机制。通过评比,在充分展示组工干部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争先创优、争作表率的意识。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抖擞的精神、更加优良的作风,开启组织工作新征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