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毅前行 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双牌见行见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17 13:42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庄严的政治宣言、光辉的理论文献、科学的奋斗纲领,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弘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努力开创建设现代化新双牌生动局面,为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贡献双牌力量。

讲政治,把忠诚之心炼得更纯

忠诚既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也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砥砺政治忠诚。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实现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正确认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展现政治担当。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敢于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考验,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用担当检验忠诚。

担要务,把发展之力蓄得更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保持发展定力。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融入市委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按照“打造一双王牌、做足两篇文章,努力建设最精最美双牌”的工作思路,加快建成“两区两地”,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升发展实力。坚持绿色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落实“1147”工作思路,推动景区、城区、农区“三区协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旺文化旅游康养牌。围绕“山上建基地、山下粗加工、山中兴产业、园区深加工”补链、延链、强链,打造中南地区林工产业基地,做优竹木产业牌。规范有序推动风电、抽水蓄能系列重大项目建设,做强绿色能源百亿产业。汇聚发展活力。加快城乡融合步伐,积极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加强“五好”园区建设,打造“三生融合、三态协同”园区,增强园区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用足用活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向南、向海、向外”推进高水平开放引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双牌。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困解难,在全社会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守初心,把民生之福谋得更实

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殷嘱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夯实更充分基本保障。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供更优质公共服务。坚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实施“名校、名师、名室”工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让健康双牌更有温度。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培育文明新风。创造更优质生态环境。统筹推进“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加快推动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融合共进,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绿色双牌更加美丽。实现更高效社会治理。持续巩固“治安绿洲”创建成果,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双牌、平安双牌。

促党建,把勤廉之风树得更正

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抓实基层基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实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注重在斗争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让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脱颖而出、堪当大任。抓实党风廉政。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全面提升监督实效;以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双牌县委书记 张跃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