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东县:“三子联动”促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21 17:37

近年来,祁东县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的新举措,以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为目标,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努力营造年轻干部成长的工作环境,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搭建载体育“苗子”。积极搭建载体组织年轻干部进行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惠农政策、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实用法律和实用技术等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采取岗位练兵、轮岗交流、业务培训等方式有意识地锻炼青年干部,累计组织558名干部参加中青班、科干班和公务员培训。建立年轻干部定期轮岗交流制度,让其熟练掌握各项工作的政策法规、工作流程、工作方法和内容,全面提高其党务、政务、业务和服务能力,成为开展工作的多面手。

帮传带联结“对子”。因才设岗。各乡镇安排党政班子成员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岗位观察等方式对年轻干部进行学习、工作情况的详细了解,根据特长确定工作岗位,并采取“一对一”师徒结对的方式,实行定岗定责。帮传带联。实行“导师帮带制”,从工作、生活、做人、做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帮、传、带、联,做到“三多”,即:工作学习多指导,基层经验多传授,遇到难题多点拨,促进年轻干部主动参与各项工作。谈心谈话。建立定期谈话制度,通过谈心交流积极关注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加强引导,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帮助,为年轻干部营造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一线锻炼强“底子”。树立“工作经验来自实践,早压担子早成才”的观念,通过采取压担子、交任务、挑大梁的方法,敢于放心、放手、放权,大胆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矛盾纠纷一线、项目一线等重要岗位上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2021年公开招录公务员79人,2022年公开招录公务员142人,实施“祁才回归”,考察171名人才回祁发展,选派2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新城区开发指挥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部门锻炼,在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改革发展领域提拔重用干部392名。同时,帮助年轻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引导其主动将基层一线作为磨炼自己的必修课,在一线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实践中真刀真枪地接受锻炼和磨砺,做出成绩、显现才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