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委组织部:党建、业务齐抓共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21 17:37

近年来,娄底市委组织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市委推动“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重要部署,把党建工作深度深入业务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共进。

党建引领,推动理念融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建业务融合的顶层设计,确立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的理念,做到以党建引领业务,以思想引领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建立以部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以“三会一课”为基础、以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活动为保障的理论学习格局,将理论学习与各战线各科室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党建知识学习与业务培养、干部培训相结合,围绕中心促学习、抓好学习推工作,把党的要求融入部机关的全过程各方面,有效夯实部机关党建基础,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着力筑牢业务工作的政治灵魂。

创新驱动,促进机制融合。坚持将党的建设与部机关内控管理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党建赋能管理、党建助力发展。按照“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总体目标,聚焦机关党的建设、干部执行力提升,通过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全面,机关权力运行更加规范有序,机关作风效能更加廉洁高效,切实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互融共促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的十条具体措施》,全面优化机关干部作风和提振精气神,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担起严密基层组织体系的夯基重任,充分发挥部机关五个支部支委会、支部大会的议事决策功能,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干部、公务员、绩效考核等各块业务,真正打通党建业务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真正融合、深度融合、全面融合。

丰富载体,实现组织融合。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为契机,进一步做优做强部机关阅读空间,打造组工阅读新平台、学习教育新阵地,开展红心向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每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书籍、部风部史等内容,引导组工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坚持党建引领破题,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穿于各科室业务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视和加强党支部建设,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优化党支部设置,构建机关党委、支部、党员一贯到底的机关党建主轴,把党建第一责任与推动发展第一要务有机融合,真正树立“让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形成“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