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选树示范典型 激励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22 09:01

“闯”开新路,“创”破新局,“干”攀新高。近年来,溆浦县广大干部群众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团结一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取得快速发展。为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弘扬正气,溆浦县委县政府评选表彰80名“闯创干”型干部,以实际行动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

坚持评选标准突出实绩

重品行,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干部政治忠诚的“试金石”,特别是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理论的学习,让政治审查贯穿评选全过程。

重实绩,聚焦实干实绩,凭实绩论英雄,注重从精神状态、作风状况考察干部政治素质,尤其是在急难险重面前干成过大事难事、解决过复杂问题的干部评选出来,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能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信服。

重基层,考察范围向基层扩大,遴选名额向基层倾斜,注重评选对象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灾抢险等工作一线人员扩大推荐范围,通过评选,释放正能量,让踏实干事的有希望,让碌碌无为的变了样,推动实干有为的鲜明导向。

坚持评选程序公平公正

严格推荐程序,制定印发《溆浦县“闯创干”型干部评选方案》,坚持“谁推荐谁负责”,广泛发动党组织、相关单位根据评选方案、标准推荐“闯”“创”“干”干部,在全县县直单位、25个乡镇和企业,通过自下而上、逐级遴选的方式推荐,经党委(党组)会议审核上报。

严格联审联查,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8个考察组对推荐人选根据工作业绩、一贯表现、行业领域和人选类别进行实地考核,并充分听取纪检监察、审计、公安、金融、档案等部门意见,提出建议名单,上报县委常委会。

严格公示公开,坚持推荐、考察、评选结果全过程在本单位和红网公示公开不少于5个工作日,保持24小时接通,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评选结果经得起检验。

坚持正向激励示范引领

表彰奖励,在结构方面,涵盖了各乡镇、各行业、各领域,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代表性的80名“闯创干”干部,其中敢闯型8名、善创型14名,实干型58名,召开表彰大会,以县委县政府名义予以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当年年度考核定为“优秀”等次。

宣传引导,在县内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将“闯创干”干部典型事迹作为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和干部提拔任用培训工作的生动教材,在全县广大干部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勇于奉献。

提拔使用,在选任干部时,优先考虑“闯创干”型干部,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提拔使用;有发展潜力的,安排到重要岗位磨砺锻炼;在职级晋升、职称评聘、学习培训、关心关爱等方面予以倾斜,进一步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中共溆浦县委组织部 舒清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