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离退休党员干部“蓄电加油”“补钙赋能”活力足

文章来源: 红网时刻  时间: 2023-02-27 08:45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功平)新的一年,党建工作怎么干?为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基层党建再创新高,实现提质增效,2月25日,桑植县商务局民贸系统党总支开展“凝心聚力担使命,踔厉发展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为离退休党员干部“蓄电加油”“补钙赋能”,为建设现代化新桑植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满怀激情,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紧接着,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宣誓声响彻会议大厅,让现场所有人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硝烟、风雨如磐的革命战争年代,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困苦、不怕牺牲、坚持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高度总结凝练,引导党员干部记要点、悟精髓、学真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随后,又观看了最美老干部宣教片,江文普三次“死里逃生”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决心。

会上,党总支书记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求实效的成果,明确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并查找分析了前期工作存在的不足。县商务局党组负责人结合工作报告、书记履职述职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县委组织部、老干局相关负责人对民贸系统党总支党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老党员们再接再历,再创佳绩。

活动中,局党组成员结合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时期,党组织提出做个好党员的“十条标准”,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用具体详实的事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党课,让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了解,深刻感悟到了红色精神,激发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奋进力量。活动还就如何开展好“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助推党组织生活提质增效,进行了民主议事活动。

以实干作答,靠奋斗出彩。2022年,民贸党总支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有效地破解了国有改制企业党建“三多四难”问题。民贸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六好”创建中硕果满枝,被评为“全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激发出来,积极谋划,扎实推进,狠抓落实,要把品牌做的更亮,让合力度变得更强,使工作成效干得更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蓄电加油’‘补钙赋能’,使大家深深体会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思想之魂,精神之‘钙’和安身立命之本”。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奋斗者的姿态践行初心使命,为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还对田蔚然、李俊辉等四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这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激励、又是鼓舞、更是召唤,让我们信心更满、热情更高、活力更足。”老党员韦绍莲感慨地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